• 其他栏目

    唐共波

    • 讲师
    • 性别 : 男
    • 毕业院校 :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
    • 学历 : 博士研究生
    • 学位 : 博士
    • 在职信息 : 在职
    • 所在单位 : 信息科学学院
    • 办公地点 : 主楼南配楼310
    • Email :

    访问量 :

    最后更新时间 : ..

    个人简介

          唐共波就职于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、语言智能研究院,讲师,硕士研究生导师。目前在荀恩东教授领导的课题组中工作,与饶高琦助理研究员和众多硕博研究生合作。

    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、机器翻译以及神经网络模型的理解,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CF推荐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余篇论文。当前工作聚焦于利用大模型为智慧教育和专利处理赋能。

           在此之前,2021年至2022年,受瑞典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,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自然语言处理组任研究员,合作导师是Christian Hardmeier。2016年至2020年,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,在乌普萨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,导师为Joakim NivreRico Sennrich。他曾于2018年,作为访问学者,在爱丁堡大学自然语言处理组交流学习。

           目前是中文信息学会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,同时在ACL、EMNLP、COLING等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中担任程序委员会成员以及领域主席、会场主席等。

    教育经历

    2009.9 -- 2016.6
    山东大学      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      大学本科毕业       学士学位

    2013.9 -- 2016.7
    北京语言大学       计算机应用技术       硕士研究生毕业       硕士学位

    2016.12 -- 2020.12
    乌普萨拉大学       计算语言学       博士研究生毕业       博士学位

    工作经历

    2021.2 -- 2022.8

   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

    2022.10 -- 至今

    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

    社会兼职

  • 2022.4 -- 至今

    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

  • 研究方向

  • 自然语言处理

  • 知识计算

  • 机器翻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