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ngbo Tang

博士

博士研究生

瑞典乌普萨拉大学

Personal Information

Gender:Male
Business Address:主楼南配楼310
E-Mail:

VIEW MORE

Personal Information:

      唐共波就职于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、语言智能研究院,讲师,硕士研究生导师。目前在荀恩东教授领导的课题组中工作,与饶高琦助理研究员和众多硕博研究生合作。

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、机器翻译以及神经网络模型的理解,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CF推荐的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余篇论文。当前工作聚焦于利用大模型为智慧教育和专利处理赋能。

       在此之前,2021年至2022年,受瑞典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,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自然语言处理组任研究员,合作导师是Christian Hardmeier。2016年至2020年,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,在乌普萨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,导师为Joakim NivreRico Sennrich。他曾于2018年,作为访问学者,在爱丁堡大学自然语言处理组交流学习。

       目前是中文信息学会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,同时在ACL、EMNLP、COLING等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中担任程序委员会成员以及领域主席、会场主席等。

[1] 2009.9  to  2016.6
山东大学 |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 | 大学本科毕业 | 学士学位
[2] 2013.9  to  2016.7
北京语言大学 | 计算机应用技术 | 硕士研究生毕业 | 硕士学位
[3] 2016.12  to  2020.12
乌普萨拉大学 | 计算语言学 | 博士研究生毕业 | 博士学位

[1] 2021.2  to  2022.8
 瑞典乌普萨拉大学 
[2] 2022.10  to  Now
 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 

[1] 自然语言处理
[2] 知识计算
[3] 机器翻译

[1]2022.4  to  Now
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